close

IMG_1676-FullSizeRender.jpg

出去玩太多天,這遊記怎麼好像寫不完XDD但基於感念小腹先生從規劃、購買機票、訂飯店、到付款、到實地嚮導(還身兼攝影),一條龍超優質包套服務,我一定會把這系列寫完的!

還是要以這張照片開場!恐攻過後的比利時街頭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軍人,但小腹先生什麼沒有膽子最大,居然拿手機正對著這三位拍照,結果就是拎著脖子逼刪

IMG_1723.JPG

來的時候我們搭歐洲之星。小腹先生說我們會穿過海底隧道!我當時一聽到整個超興奮XD說外面可以看到魚嗎~(然後馬上被白眼)

IMG_9169.JPG

IMG_9165.JPG

IMG_9166.JPG

位置算是非常寬敞!

IMG_1629.JPG

一樣用一點點篇幅介紹紅色IBIS飯店。小腹先生說,Brussels有兩家紅色IBIS,記得不要選靠近車站的那家,價位高,附近又比較亂

我們選的這家距離布魯塞爾大廣場也不遠

要離開Brussels,車站也是走路可到。這間IBIS我給****

飯店外觀

IMG_9187.JPG

IMG_164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入門大廳,右邊是咖啡廳,有輕食、早餐,還有上網區

IMG_1647.JPG

IMG_9183.JPG

IMG_9181.JPG

左邊這就是櫃台,走年輕的簡約風,櫃台後面的房間有投幣的行李櫃,可以鎖著寄放

IMG_1648.JPG

櫃台右手邊有這一區,可以坐著休息,電視輪播著宣導影片,教你在布魯塞爾怎麼不被搶XD

IMG_9180.JPG

房間不大,但是很乾淨!比倫敦的喜歡~

IMG_9176.JPG

IMG_1654.JPG

廁所也是很小,僅容轉身

IMG_1657.JPG

IMG_1656.JPG

IBIS廁所都會附一罐這個@@ 標榜啥都可洗,但我只拿來洗手跟洗衣服

IMG_1659.JPG

窗外看出去的景!5度C的街道空空如也

IMG_1661.JPG

布魯塞爾大廣場

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廣場。我們來的那幾天,小腹先生頻頻回馬槍,只要能經過這就會經過,又留下多拍幾張照片。廣場四周圍都是這種歐洲古風的建築,其中一邊好像是市政廳,定期這裡還會有花卉市集擺放,當然也少不了以一種非常激烈的方式乞討的難民...我覺得這裡最棒的是,不管旁邊開再多小店,招牌跟裝潢都不至於太跳脫這裡的建築風格,讓視覺感受是一體的。而且我們來的這幾次遊客都不多,隨步逛逛,正合我意!

IMG_9201.JPG

 

 

IMG_1676-FullSizeRender.jpg

IMG_167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67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 Kelderke Restaurant

IMG_1677.JPG

寫我自己的感覺之前,我要先引一段別人的心得,他完全說中了我的心聲!

--「按正常來說,如果我去一個大城市,我會拒絕那些直接開在旅遊景點中心的餐館,但這家店是個例外。它的大門在布魯塞爾大廣場的右邊,只需要往下走幾步(在另一個餐館下面),你就會置身於一家很有氣氛的小飯館。我點了貽貝,我的同伴點了佛蘭德燉,兩道菜都很新鮮,美味,甜品也很棒。不過,價格有點小貴」

旅遊書上十分精準的描述了這間餐館的地理位置,我們在大廣場逛了一圈,就看到這小小的,像是從地底冒出來的入口。

IMG_9219.JPG

要往下走,才看得到門,風格一看就知道是間小酒館

IMG_1678.JPG

這間店的服務生非常親切,英文也很通!但整間店只有她一個服務人員,因為太忙,只能先引我們入座,等我們叫她才再來。

中間有幾張四人座的桌子相連著,我們坐在最靠廚房的那張,往左看去就是小吧檯,酒水飲料都從那裡現做。

IMG_1679.JPG

IMG_1685.JPG

往右邊一看就是開放式的廚房,左邊那位好像是老闆娘,右邊那位是唯一的廚師。

IMG_1680.JPG

雖然我們去的是平日中午,還是有許多人來這裡用餐談事情。

IMG_1684.JPG

在比利時吃東西,最困難的真的是語言。menu上來全部都看不懂@@只好一頭霧水的瀏覽一遍,再用破英文跟店員詢問。

IMG_1682.JPG

一看到這麵包,我第一個念頭是想:天啊!這麼多!我們不曉得吃不吃得完,吃不完不就又浪費了,真的好可惜...但因為只有一!位!廚!師!我們的餐點點了之後還等了神久才來!所以不知不覺的就把麵包嗑了一大半~原來給餐前麵包就是這緣故,暗示著你會等很久!

奶油真的神好吃!我們這次去歐洲所有吃到的奶油都超好吃!

IMG_1686.JPG

這是我點的紅酒燉牛肉,之所以選擇它,是因為旅遊書上推,而且越經典的東西越吃得出這間店的功夫~以這道菜而言,第一個自然看的是醬汁了。它的醬汁很甜,但味道不算重,吃的時候會想把牛肉整個裹滿它再入口,而且最後是還會想把盤子都舔乾淨那種程度(有沒有很會形容)。牛肉的話,一整份裡頭是帶有各種不同部位的,因為餐館的燈光很暗,其實端上來時也就是一坨黑黑的,我第一塊肉插下去是帶點筋的部位,肉質軟嫩,非常好嚼,但第二塊就吃到比較乾澀的部位了,不過對我來說這完全不是缺點,反而多了每一塊吃起來不同的驚喜感。

IMG_1687.JPG

下面這道是小腹先生點的醬燒鰻魚,不免俗又要原音重現給大家看:

「很好吃,口感很軟、很入味。醬汁有點像中藥味道,但不會苦,有回甘的甜。」

IMG_9226.JPG

IMG_9223.JPG

附餐我們選了薯條。在比利時這幾天天天吃薯條!爽!

IMG_1689.JPG

飽餐一頓,當然就要飽覽Brussels的每一個角落啦!

IMG_9229.JPG

 

 

 

首先來到他心心念念的尿尿小童(到底為何)

IMG_1692.JPG

IMG_9236.JPG

然後買了一大堆100%的可可粉(不加糖超難喝,微甜就是神之美味)

IMG_1695.JPG

IMG_1700.JPG

然後一直去逛家樂福(每天都去!)

IMG_1701.JPG

還有買二寶的禮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70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有一間很搞笑的中國超市,什麼都有XD

IMG_1706.JPG

直到天色漸暗

IMG_1708.JPG

既然這裡盛產淡菜,不吃怎行!大家去網路上應該都能google到這間,非常有名

Chez Leon

IMG_1709.JPG

這間是百年老店了,1893就開幕至今,有些人或許是在巴黎看到它,好像還滿多分店?

我們沒有特別去記這間店的位置,如果大家想去,先到布魯塞爾大廣場,然後google map,不用五分鐘就能找到它。

只不過它的四周圍也都是餐廳群聚,很多服務生會站在外面攬客,

雖然長相都是歐洲帥哥,可是我們卻是害怕得很,主要是因為去的時候氛圍還很動盪

而且他們都會纏上來、靠很近,只差沒動手拉你進去。

你一定要有以一擋百的決心,才能安然度過那條街,走進這間店

然後不知為何,我每次遇到外國人攬客,

他們都會先跟我說韓文,才說中文@@(懂這麼多國語言姊也是佩服)

這裡的服務生會用很有趣的腔調一直稱讚你漂亮,只求你回頭。

IMG_1710.JPG

 

這間店的菜單好處是都有附圖!光看圖你也知道它是怎麼烹調的,我們這天不是很餓(因為中午各吃了一盤主食,還加了一堆麵包,下午嘴也沒停過)就只點了一盤焗烤的,誰知...

IMG_1711.JPG

又來了份麵包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IMG_1713.JPG

這份麵包我們還沒什麼動,餐點很快就上了!

好想再吃一次

IMG_1717.JPG

天啊你看這牽絲

焗烤淡菜,整體口味偏鹹,大概就是下酒菜的意思吧,小腹先生點了杯啤酒,但我不喝酒,就是配著麵包吃完了。這份淡菜除了海鮮的鮮、起司的鹹,還有青醬的味道之外,沒別的了,我最喜歡用「吃完會不會想喝水」來當評判美食的標準,這份,不會!

IMG_1718.JPG

沒多久掃光,超想再點,但是好怕吃不完,現在倒是超想了

IMG_1720.JPG

這是我椅子後面的名牌,不知做何用處?總覺得像是我們的桌號一樣,送餐標示用的吧

IMG_1719.JPG

帳單給大家參考

IMG_1721.JPG

 

Brussels的第一天,這兩間餐廳,我只給一句評語:「願飛千里只為再嘗。」

T Kelderke Restaurant *****

Chez Leon *****

 

喜歡小腹太太的文章嗎?

歡迎來小腹夫妻FB粉絲團按讚!

任何烹飪/家電/貓的問題/ 飛機/ 機票/ 英國旅遊/ 比利時旅遊,都可以私訊小腹夫妻討論唷!

arrow
arrow

    jimmy1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