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秋天,我們飛了一趟歐洲。靠著小腹先生,我們這一趟,機票只花了一萬五!

IMG_0435.JPG

雖然那天下著小雨,我的心情依然雀躍,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的長途飛行!

IMG_0436.JPG

一萬五飛歐洲的前提是香港轉機,我們當天一早就飛抵香港,在香港玩了一天、吃了兩餐。

IMG_0448.JPG

 

新興食家

地鐵堅尼地城站,步行約五分鐘(看你腳程),就能看到這間餐館。外型是很"燒臘店"的裝潢。

(插個話,現在出國把店家名稱輸入google map就很好用,不一定要知道那間店的地址)

IMG_0449.JPG

這間店裡充斥著剔牙的阿伯

IMG_0450.JPG

人擠人,想進到最裡面看有沒有位子,都要側身,一直借過,可見生意多好!

在這邊我又要插個話,因為當天真的太震驚,我隨手用手機打了一堆語無倫次的文字,現在還保留著,一定要讓大家看看(結果寫這間店根本不是在介紹食物):

「一進門就被滿坑滿谷的人頭嚇到

什麼叫「座無虛席」

這就是了!

因為上回來香港

小腹先生和IB好姊妹有吃到這間飲茶

我因為貪睡錯過

他說這次一定要吃!

我也是滿懷期待

只是我給忘了

香港人的服務態度⋯是零分啊

我們進門後沒半個人來招呼

還得躲開送餐的服務人員(被阿姨有力的手臂卡來卡去)

我只好黏在牆上等候

這時旁邊坐著的阿姨拍拍我跟我說「有位」

我們才萬般艱難的坐下(跟滿滿不認識的人同桌)

然後我望著牆上不完整的菜單

不知道從何點起

小腹先生則是直奔鍋爐區拿港點

菜單上寫著小中大乃至「頂點」差點沒笑死我

然後送餐具時還是用丟的

好不容易我們開始吃

發現隔壁阿北在唸英文

我實在是不知道這裡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

這就是真實的香港!

(不要再去吃餐廳了各位,這種衝擊才叫大)

然後食物一入口就飛天了

這趟旅程到底是個怎樣的開始⋯⋯」

***

好反正我們就在傻眼的情緒中開始品嘗美食,撫慰受驚的小心靈。

IMG_0451.JPG

先給你們看看唸英文的阿北

IMG_0454.JPG

我們點了五樣點心,但除了這五個小籠,兩杯茶,兩副餐具、一個壺之外,其他通通都是別人的!看起來根本沒有"邊界"的概念啊啊啊啊啊啊

IMG_0451.JPG

IMG_0452.JPG

這就是我提到的"小點到頂點",看到單子差點沒笑死我

IMG_0453.JPG

一桌完全不認識的阿北阿姨,他們好像彼此也不是朋友,卻可以一坐下就像舊識一樣閒聊

IMG_0459.JPG

我坐的右邊就是這副景象,蒸籠跟餐具的檯子,距離我大概才50公分,我轉身都要怕撞倒XD BTW,小點到頂點都是在這拿XD

IMG_0460.JPG

蘿蔔糕,從側切面可以看得出來,裡面有蘿蔔絲。在台灣我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糕是喜來登的,這間老店的口味完全不輸星級飯店。上頭是肉末跟一些蝦米,我覺得重點還是"糕"本身的綿密度,讓我驚艷。只是裡頭有不小的胡椒味,我有點吃不習慣。

IMG_0461.JPG

蝦仁燒賣,中規中矩。咬下去有肉跟蝦的鮮味,是很好吃的燒賣,但是好像說不出什麼特色。但這是在我當天很阿雜的情況下,吃得最多的一樣點心!(因為它一口一個不用吐骨很方便,哈哈哈)

IMG_0462.JPG

鳳爪,不知道是大點還是頂點。我用四個字老套的形容:入口即化。因為鳳爪裡頭的骨節很短,吃起來不算太麻煩。雖然膠質很多,會讓嘴黏黏的,但不油膩,吃完整盤都不會一直想喝茶。口味的話是甜鹹參半,五顆星。

IMG_0463.JPG

這是已經被我捏爆,擠出腦漿的奶皇包。(想看奶皇包完整照片可以往上拉到整桌啷景那張)大家都知道,奶皇包裡頭是包鹹蛋黃,但新興食家的奶皇包"鹹"的口味比較不那麼突出,整體吃下來還是偏甜的,包子皮不會太韌,很容易撕,也是很方便吃美味點心,一撕開汁就流出來,很適合拍帶路美食(職業病)。只是一籠才三個,我覺得它是"小點"

 

滿記甜品

IMG_0465.JPG

上環站,西港城的分店。

這間店在一棟商場裡面,一樓都是吃的,有咖啡、簡餐,還有一間小小的飛機模型店(所以大家知道我為何會被帶來這了吧)。

丁丁車也可以到,我覺得時間不趕的話搭丁丁車在香港街頭吹風繞繞,比搭地鐵舒服多了。

IMG_0466-FullSizeRender.jpg

必點楊枝甘露。

這裡引一下維基百科:「 香港利苑酒家的名廚黃永幟,把原本該酒家的燉製甜品,改良成為一種冷吃的消暑甜品,他以冰凍的糖水、奶油奶、西米露,結合芒果粒和西柚肉等食材,製成了這種口感滑潤和清甜爽口的新甜品。」

我是衝著西米露而來的,西米露的口感是軟的,用舌頭跟上顎一捏就碎,但柚子肉的口感是脆的,而且在滿是芒果味的湯汁當中,柚子肉要咬破才有些許的苦味跟酸味。這樣的插曲在吃甜品的過程中可謂不時的小驚喜。

我們去的時候應該已經不是芒果的季節,以至於芒果的甜度沒有那麼高,它從楊枝甘露的主角之位退了下來,其他材料不再是芒果的映襯,但可說是相得益彰。

楊枝甘露,印象中好像一碗約台幣160元左右

 

利小館

IMG_0483.JPG

IMG_0482.JPG

銅鑼灣站,時代廣場B1。

整層B1都是商場,有很多知名品牌,化妝品、包包都有,若有閒,這邊應該可以逛上一個小時以上,餓了來吃利小館,真是幸福~但因為我們時間有限,馬上就要趕飛機,沒有這麼做哇哈,根本是直奔來吃。

位置在B1的角落,面向服務台,左邊那條路走到底就會看到。

剛剛在楊枝甘露的篇幅談到"利苑",利小館就是利苑的副牌,據小腹先生說,價格差了十萬八千里,我們只吃得起利小館,但是利小館已經讓我魂牽夢縈,真希望它能來台灣開業我要入股(誤)。

IMG_0486.JPG

鳳爪。味道比中午的新興食家濃重一點,但是油膩感又少了些。五顆星!

IMG_0497-FullSizeRender.jpg

IMG_0494.JPG

讓我魂牽夢縈的主角,冰火三層肉,根本不是任何我吃過的燒臘店能比!但是這一盤才九塊就要三百多台幣......只好一口咬五百下

IMG_0487.JPG

豆漿泡娃娃菜。利小館的蔬菜選擇不多,我們來兩次都點這道。菜很脆,用豆漿烹煮也很清爽,很適合吃完鳳爪吃這個。

IMG_0488.JPG

IMG_0496.JPG

XO蘿蔔糕,這道我沒什麼吃,是否要請小腹先生來補充?

IMG_0490.JPG

冷盤醉雞。那個皮真的是神好吃,酒味挺重,肉質即使是非腿部的也都很嫩!五顆星

IMG_0493-FullSizeRender.jpg

在我的評價中,這間店有哪道菜不是五顆星?(一點都不公正)

趕著轉機只待短短一天,好在要去香港很方便!想吃就飛了。

以下粗估回鍋率:

新興食家 **** (做好心理準備我還是會再去XD)

滿記甜品 *****

利小館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
    jimmy1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